喜报|我院师生在2022年度创新创业先进评选中喜获多项荣誉!


11月30日上午,“创新无止境·创业践于行”2022年度华东师大创新创业教育周闭幕式暨创新创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普陀校区博创楼举行,我院师生在2022年度创新创业先进评选中喜获多项荣誉!

杜冰荣获“2022年度华东师大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刘小红获评“2022年度华东师范大学创业达人”;叶江南携“饵食饲安——无抗养殖引领者”项目获评“2022年度华东师范大学最具发展潜力项目”;沈诗慧携项目“S2Y85S1——靶向REGγ-20S蛋白酶体的新型抗肿瘤药物”获评“2022年度华东师范大学最具活力项目”。

杜冰(左二)获评“2022年度华东师范大学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

刘小红(左三)获评“2022年度华东师范大学创业达人”

叶江南(左一)领衔项目获评“2022年度华东师范大学最具发展潜力项目”

沈诗慧(左四)领衔项目获评“2022年度华东师范大学最具活力项目”

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代表杜冰发言

会上,生命科学学院杜冰教授代表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发表获奖感言。他结合生命科学领域的亲身创业实践经历谈到,双创就像一场马拉松竞赛需要韧性与耐力,同时要坚持“四个面向”的原则瞄准医学临床痛点问题。创新创业先进集体代表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沈晔副教授介绍了学部立足教育学科专业背景,构建以“三全三融合”为特色的双创育人体制机制,通过推动思创融合、专创融合、学创融合等举措来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工作经验。

本年度我院师生在各类重量级创新创业大赛中屡创佳绩,成果凸显,共斩获国家级奖项13项,市级奖项18项。我院师生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斩获市赛银奖2项,铜奖1项。在生命科学学科竞赛中斩获国家级奖项13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市级奖项15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未来我们将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鼓励引导更多学子参与“双创”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持续输送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