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 踔厉奋发|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二级学科建设汇报交流会


为进一步做好学科建设顶层设计,凝聚学科发展共识,促进二级学科内部交流及合作,生命科学学院于2022年12月21日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二级学科建设汇报交流讨论会。会议由学院院长翁杰敏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系主任、二级学科正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各二级学科主任分别从现有基础、研究现状、团队特色、存在问题、发展目标、具体规划等方面介绍学科现有基础、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团队特色、研究成果等的具体情况,同时针对学科目前存在的研究方向较为分散、团队规模较小、人才引进不足等问题进行条分缕析,并对今后的发展目标及规划进行详细阐述。

在交流环节,与会老师积极交流,畅所欲言。学院副院长叶海峰、生命医学系系主任李大力、生物学系主任朱瑞良等老师立足学科发展现状,分别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在今后继续加大学科内部交流,增强交叉协作,联合申报国家重大项目,争取更多资源。同时立足学科增长,重点规划未来五年优秀青年人才储备、重大平台建设等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党远鸿充分肯定各学科组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希望学院各学科组今后能凝练方向形成合力,聚焦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注重解决社会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中出现的实际问题,加大优势补足短板,在未来实现新的突破。学院院长翁杰敏表示未来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学科建设发展,加强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工作,希望学院各学科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交叉融合交流,正视学科发展和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有限的资源下优化布局,创造更多特色,加强基础理论研究不松懈,争取获得更多突出成果,同时对接国家地方战略需求和经济发展,做出顶天立地的科学研究工作,提升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