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寒冬,研究生入学考试监考中的师者担当


以往,监考是每一个教师的一项普通常规工作,但2022年岁末的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监考工作却显得那么不同寻常。这一次研究生考试是我国疫情防控刚踏入新阶段的第一次全国性大考,虽然此时的病毒不足致命,但传播速度极快,新冠阳性的各种症状不同程度地影响着大家的健康和生活。

学校的考点研考组考工作任务艰巨,有近7700名考生需要在我校考点参加为期两天的考试。随着考试的日益临近,每天都有新增阳性的监考老师,监考工作遭遇了最严峻挑战。

迫在眉睫时,学院党委书记党远鸿老师和院长翁杰敏老师高度重视、全力组织,并且身先士卒,率先加入了监考队伍。全院教职工也积极响应,纷纷加入到监考工作中,充分体现了我院教师“舍我其谁的精神、爱生育人的品行”。

12月24日清晨,我院42位教职工冒着严冬的寒气、顶着病毒的威胁,准时来到学校,考前各项准备工作、验证考生身份、考生有序进入考场、高强度的监考工作……一切监考程序如往常一样有条不紊,各考场工作圆满完成。

这次考试,不但是对考生们的考试,更是对教育工作者的一次考验。逆风而行、迎难而上、尽职尽责,正是生科人“生生不息”的写照,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师德模范、谱写出教育工作者的无私大爱与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