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律承载赤诚,歌声献礼祖国 ——生科院教职工合唱团紧锣密鼓排练合唱展演


“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旧是中国心/......”每当周三中午气势磅礴又富含感情的《我的中国心》都会从生科院134室传出,生科院教师们正在排练建国70周年歌唱比赛上的表演,他们深情唱响祖国颂歌,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尽管时值午间,教师们都还没有吃午饭,但他们精神饱满,富有激情,纪律严明,台风良好。演唱节奏准确鲜明,声音整齐宏亮,极具有感染力,合唱队员与指挥配合十分默契。

作为领队的易正芳教授非常自豪地表示,生科院作为理科院系,能够在合唱比赛预赛中获得全校第一名是非常优秀的,并且本次歌唱队伍组成均为院内教师,所以在这方面生科院的教师们非常具有潜力。易老师期待以后院内多组织一些教师活动,这些活动不仅能够在繁忙之余给予大家放松的时间,而且类似于歌唱比赛这种形式的活动也会给大家带来愉悦的心情,对于教学和科研都是非常有益的。此次表演教师们都准备得非常认真,之所以选取《我的中国心》这首歌曲,主要是因为这首歌曲唱出了我院海归教师们的心声,唱出了他们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回归祖国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

爱国歌曲是嘹亮的号角,也是不朽的精神,它可以激起时代的惊涛骇浪,可以鼓舞一代又一代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在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师们谨以此曲敬献祖国,寄托了华东师大生科院教学和科研一线工作者对祖国的热爱与忠诚,表达了对国家繁荣昌盛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