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倪兵荣获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荣誉证书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为生命科学学院高级工程师倪兵老师颁发了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荣誉证书。该证书旨在表彰爱岗敬业、尚礼育人、乐于奉献、具有立德树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的长期坚守在教育岗位上的老教师们。

倪兵老师1989年于华东师范大学生科院毕业后,留校任华东师大生科院教师,在此从教30周年,与华师大携手共进。三十年光阴磨一剑,三十年身心献杏坛。回首往昔,他庆幸自己未在下海的浪潮中失去本心,选择了坚守教育这个行业。对倪兵老师而言,教育不是简单的谋生手段,学校也绝不是追求名利的场所!他始终将教育作为一项伟大而又长远的事业来看待,这份事业需要源源不断的热情,需要一颗坚持不懈甘愿奉献的心。这不仅是他的教学信条,亦是他给年轻老师们最诚挚的建议。在教学过程中,倪兵老师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如他所言,学问必须合乎自己的兴趣,方可得益。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在这三十年里,倪兵老师不仅坚守在教学一线,还十分用心地建设华东师范大学电镜中心,为华东师大甚至其他高校的师生们提供了很好的教学和科研平台。对他而言,电镜中心是他的另一个家庭,他小心维护这个家庭,爱惜这里的一桌一椅,每一个样品都是他快乐的源泉。他的学生都非常喜欢他,在他们眼里,倪兵老师是一位开朗、绅士、乐观并且非常聪明的好老师。

走过的是岁月,留下的是故事,随风的是记忆,带来的是希望。倪兵老师坚守教育岗位三十年,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牢记为国家培养高素质人才和推动国家科研进步的使命,三十载风雨无惧,三十载赤心不改。他是青年教师们的榜样,也是每一位青年学子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