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来我院调研交流


      10月19日上午,校学生处副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新燕,副主任田润,资助专员刘陆雪来我院调研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学院资助育人工作进行交流。交流会在生科楼159会议室召开,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敏华,专职辅导员李初旭、范慧婷、何璠,院研究生教务秘书、兼职辅导员石玉帛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徐敏华老师对校资助管理中心一直以来给予学院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关心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中心老师们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范慧婷老师作为代表对我院学生资助的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全面展示了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的“生生不息·助力添翼”训练营活动图景,从“求职助力训练营”、“教师素养训练营”、“综合素质训练营”三大板块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同时,也就目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思考。

      王新燕主任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育人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她指出,我院对于困难学生的精准资助、发展型资助、动态灵活资助等方面的诸多举措值得借鉴,可以进一步打磨推广。随后双方围绕研究生奖助体系、心理困难资助、奖助力度不平衡、动态化反馈、困难生认定标准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此次座谈会校资助管理中心有针对性地介绍了学校奖助体系设置和未来资助育人计划,使我院对学校资助工作整体布局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在此次调研交流成果的基础上,我院将明确下一阶段资助育人的工作方向及重点任务,进一步提炼、总结,不断加强品牌建设,努力推动我院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