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术学位研究生“学术规范测试”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位同学:

学术规范是研究生在学术研究时必须遵守的基本规则,为防范学术研究中可能出现的失误与偏差,研究生院将学术规范测试纳入培养过程,并不断优化该环节测试平台,自本学期起,旧系统的研究生伦理与学术规范测试已在新系统上线。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新系统操作指南(见附件),请据此进行测试;

2.新旧系统使用说明:

12018级及以前各年级研究生:既可在旧系统测试,也可在新系统测试。不论新旧系统,测试通过1次即可。

 因其测试结果需要导入旧系统(目前导入时间为:每周二、五),因此在旧系统中的结果查看时间稍有滞后。

22019级及以后各年级研究生须在新系统测试。

3.测试结果说明:

12019级及以前各年级学术学位研究生测试通过后,培养环节考核中的研究伦理与学术规范通过;

22020级学术学位研究生测试通过后,获得学位公共课(必修)中的“研究伦理与学术规范类课程”1学分。


学术规范测试操作指南(学生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