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本科菁英班2015-2016学年下学期第二次师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6月1日下午1点,本学期菁英班第二次座谈会在生科院534小会议室召开。此次座谈会邀请到我院生物学系主任杜震宇教授做专题报告。赵云龙副院长,江文正教授,党委副书记徐敏华老师共同参与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江文正教授主持。

    动物学科是我院最早建立的传统优势学科,杜震宇教授首先就我院动物学科的发展脉络及主要研究领域进行了系统性介绍。在众多研究领域中,水生动物学方向是最传统也是实力最雄厚的,杜教授所在的水生动物营养与环境健康实验室即是从事此方面研究。紧接着杜教授围绕所在实验室的研究缘起与背景,研究目标与主要研究对象展开详细介绍。在讲座中穿插的科学小故事,幽默风趣的语言,引人深思的发问将菁英班学生的注意力牢牢吸引,颇受启发。

    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中,即将面临学期末,赵云龙副院长首先就菁英班详细的进出流动机制,对于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理办法,学校针对菁英班学生单独拟定的奖学金发放草案进行了详细说明。此外,就学生们关心的问题,进行实验技能训练和科研技能训练的事宜时间和方法,暑期的合理安排,老师们也给予了中肯的建议。院党委副书记徐敏华老师也希望在打好专业基础的前提下,菁英班的学生们也能够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与学生工作当中来,丰富生活,提高效率,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