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与我院联合培养“菁英班”第四次课程建设会议顺利召开


 
  10月14日下午“菁英班”第四次课程建设会议于生科楼“教师之家”顺利召开,专业任课教钱旻、叶希韵、杜震宇、江文正、李大力、黄静、任华、张变红、张美玲、党永岩、吴奇涵、杜冰、禹娜及学校教务处*谭红岩到会参加。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教学副院长赵云龙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着重讨论了“菁英班”学科基础课程及专业必修课程建设问题。谭红岩助理首先转达了学校教务处对“菁英班”课程建设的关心和重视。随后,在座任课教师纷纷建言献策,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针对课程教学大纲制定、课程建设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等进行了积极且深入的讨论,整场会议时间安排紧凑,气氛热烈,成效显著。会议最终决定:各任课教师于11月10日之前将其负责课程的教学大纲汇总学院,经学院统一把关并邀请专家进行专门研讨后最终确定。
 
 
  据悉,作为中科院与我院联合培养本科生的“菁英班”,其课程建设是我校课程改革的试点,受到了学校和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自4月21日联合培养“菁英班”签约之后,在学院教学副院长赵云龙教授的主持下,已先后召开三次课程建设会议。会议主题分别为:专业基础课《普通生物学》课程建设专题(6月10日),专业基础课《普通生物学实验》讲义编制专题(7月14日),及专业课程主持人选拔和课程教师团队组建专题(7月16日)。第四次会议的召开表明“菁英班”专业课程建设已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