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夏令营暨研究生招生联合宣讲顺利举行


 
  2018年4月11日下午两点,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夏令营暨研究生招生联合宣讲在二教105顺利举行。自2015年起,我院与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联合培养本科菁英班已到了第三个年头。此次联合宣讲除招生目的外,也旨在提供一个契机,帮助菁英班学生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各个所,为将来的科研训练乃至今后的深造方向打好基础。此次宣讲会吸引了包含三个年级菁英班学生在内的20余位学生参加。
  首先,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研究生部李淑琴老师从历史积淀、机构构成、科技布局、优秀团队、培养模式多方面对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进行了详细介绍。基于瞄准人口健康的重大需求,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密切关注国民营养与食品安全、慢病防治与老龄健康、生命健康科技智库与科学传播、生物医学大数据与健康管理这四大方面的科学研究。其设有中科院肿瘤与微环境重点实验室、营养代谢与食品安全重点实验室、计算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采取与国际接轨的研究生培养模式,拥有较多出国交流、参与学术会议的机会,吸引众多优秀学子前来报考。
 
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院李淑琴老师
 
  接下来,神经科学研究所研究生部周涛涛老师从体细胞克隆猴取得世界性突破入手,向大家展示了近年来神经科学研究所取得的重大成果:成功建立自我意识研究的猕猴模型、自闭症的猕猴模型等。神经科学研究所致力于神经科学基础研究的各个领域,包括分子、细胞及发育神经科学、系统与认知神经科学、神经系统疾脑认知及智能技术。老师指出神经科学研究所可提供给研究生一个有助于严谨科研工作,高效科研产出,良性科研合作的环境,并配备高质量的专业训练。
 
神经科学研究所周涛涛老师
 
  最后,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研究生部黄研颖老师从历史传承、重要研究成果、研究所概况、师资力量等对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进行了详细介绍。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有着三个主要的研究方向:分子植物研究、合成生物学研究和昆虫科学研究。近年来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在水稻高产优质的分子生理与遗传基础、植物逆境生理和抗性改良生物技术、微生物代谢的系统生物学及人造生命体系的合成等三个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
 
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黄研颖老师
 
  在每部分宣讲的尾声,老师们对夏令营及暑期学校的报名流程作了详细介绍。宣讲结束后,四位老师均留下来进行了答疑,同学们踊跃提问,表达了对能去三个研究所学习的真切渴望,老师们也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热心解答,并鼓励大家积极报考,祝愿大家能顺利就读于理想的研究生院校。
 
师生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