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生物科学菁英班第一次师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10月16日上午8点,2018级生物科学菁英班第一次师生座谈会在生命科学学院371室顺利召开。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江文正教授、赵云龙教授、教务员金靖老师、辅导员褚娇娇老师以及2018级全体菁英班同学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为了引导同学们能够迅速融入大学学习生活,本次座谈会上老师们先了解了同学们自入学以来的学习状况,听取同学们想法之后,解答同学们各方面的疑惑。
  首先江文正老师提到了我校的“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方案,希望能通过计划实施,为同学们提供更宽更广的平台,然后便从课程设置、培养科创能力、学习方法、学术诚信四个方面对菁英班做了介绍。接着,赵云龙教授介绍了菁英班成立的由来以及现有的资源及平台,让同学们明确地认识到菁英班学习任务重,需要同学们付出更多努力的事实,强调大学四年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现有优质资源与良好的平台,着重培养自身学习及科研的能力以得到真正的自我提升。
 
 
 
  接着,有同学提出建议希望能有和高年级菁英班交流,有同学提出如何培养对于科研的兴趣,江老师回应说准备开设“生物学导论”、“科研训练”两门课程,帮助低年级学生了解“生物科学在做什么”和“科研应该怎么做”。赵老师则建议同学们可以主动去了解自己的专业,通过课程、学术活动、图书馆等渠道发现慢慢挖掘自己感兴趣的领域。
  在座谈会的尾声,老师们再次强调大学不同于高中,主动学习、主动沟通、主动获取资源是非常重要的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利用好菁英班这个平台的优质资源,主动学习,善于发问,努力拼搏,度过一个充实丰富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