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第一天~第二天)


 
  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6年第六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于8月20日-24日开展,此次夏令营活动由我校研究生院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各大高校近400名同学的踊跃报名,经审核,共录取了来自包括南京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27所知名高校的37名学生。
 
  8月20日下午报到的日子如期而至,学院根据夏令营营员网上填报的意向专业进行了分组,A、B、C、D四个小组的成员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通过自画像的游戏,更加熟悉了组员。晚上的营员见面会,每组的小伙伴们创意满满的设计了队旗队徽,并进行小组展示,通过活动评选出了小队长,组内凝聚力大增。
 
 
 
 
 
小组展示
 
  8月21日,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闵行校区生命科学学院534报告厅隆重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钱旻教授主持开营仪式,副院长翁杰敏教授,生命医学系系主任江文正,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科副主任李大力,院长助理孙越等教授出席。学校研究生院招生办许福岩老师,向各位营员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师资力量、研究生培养制度,针对2017年研究生招生政策进行了解读和分析。翁杰敏副院长向各位营员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及重点实验室的学科方向、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并热忱欢迎各位营员加盟华东师大生命科学学院。
 
 
钱旻副院长主持开营仪式
 
 
翁杰敏副院长介绍生命科学学院
 
 
研究生院许福岩老师介绍学校招生基本情况
 
 
集体合影
 
 
参观实验B楼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生化专业李大力教授
 
 
植物学专业朱瑞良教授
 
 
生化专业江文正教授
 
 
动物学专业杜震宇教授
 
  21日晚上的联谊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每个小组表演的节目,有趣搞笑,掌声不断。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学科的易正芳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架子鼓、口琴演奏等节目,营员们为之兴奋,为之惊叹,大赞科研工作者的生活也如此多彩,晚会气氛达到沸点;令大家惊喜的还有最后集体过8月生日的环节,研究生教务秘书赵娟老师和志愿者们为营员精心准备的“梦想成真”蛋糕,细心周到,温情暖意,让营员们备受感动,切身体会到生命科学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易正芳老师表演
 
 
营员们进行小品表演
 
 
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