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第四天~第五天)


 
  8月23日,是本次夏令营活动的第四天,也是最紧张的一天。上午,营员们自由参观了植物学、动物学、生态学、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的各实验室,与各导师深入交流,知悉了实验室的最新研究与发展。
 
  下午,各学科分别面试,各专业老师结合营员的志愿方向和简历对营员进行了口语、专业英语及专业知识的考察,并根据几天来的综合表现确定了预录取名单。
 
  晚上,伴着缓缓的音乐,营员们来到了梦想拷问室环节。“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一天,你最想做什么”,每一位营员分享了感受,大家热泪盈眶,泣不成声。心情平复之后,营员们绘制了自己的梦想板,开启了 “放飞梦想”。营员将梦想板高高举起,整整坚持了四十分钟,合着歌曲唱出了自己的心声。
  
 
 
 
放飞梦想
 
  随后选举大赛开始,个人奖“最佳表现奖”、“最具潜力奖”由各组组内选举产生,个人奖“最佳人气奖”先由组内选出代表,再进行角逐。最佳团队奖则由研究生志愿者投票选出。
 
  8月24日8:30,夏令营闭营仪式在生科院534报告厅正式开始,副院长钱旻教授、赖玉平教授、易正芳教授、院长助理孙越老师及研究生教务赵娟老师出席。闭营仪式充满感动和感激,营员们真情流露依依不舍,志愿者们分享时更是几度哽咽。营员们表示“这是最用心的夏令营,也是最留人心的夏令营”,“今天的闭营仪式像是新生毕业典礼”,“希望明年九月再聚华师大”;志愿者们表示“作为志愿者参加夏令营活动学习到了很多科研之外的知识”,“研究生生活时刻充满惊喜与挑战”。紧接着,院长助理孙越老师为营员颁发了“最佳人气奖”、“最具潜力奖”、“最佳表现奖”及“最佳团队奖”,钱旻副院长为每一位顺利通过的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与预录取函,并殷切希望营员们能到华东师范大学继续深造。最后教师寄语环节,易正芳教授表示华师大的人文情怀吸引他来到这里,希望各位营员不忘初心,勇攀高峰。至此,为期五天的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孙越老师为营员颁奖
 
 
钱旻副院长颁发结业证书
 
 
钱旻副院长颁发志愿者证书
 
 
易正芳教授寄语
 
  本次夏令营活动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程指导,也得到了学校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在各级领导、老师及志愿者们的多方协作下,大家全情投入,齐心协力,确保了夏令营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营员们切身体验了我院优良的科研条件、浓厚的学术氛围及亲切的人文关怀。不仅促进了优秀大学生之间,及其与该领域专家之间的思想、学术交流,激发其科研兴趣、挖掘科研能力;同时也扩大了我院的影响力,进一步吸引、选拔优秀学生来我院继续学习、深造,很多营员表示已经坚定信念报考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