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有心 花朵有情——生命科学学院关工委老同志携2013级本科生游上海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了“听老师讲上海的故事,共探魔都之魅”活动,学院关工委黄祥辉、俞佩芳老师,带领2013级本科新生漫步外滩,参观万国建筑群,听老师讲上海的故事,感受魔都的文化和魅力。

参观出发前黄老师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上海外滩的历史及其发展过程,并将自己手写的外滩万国建筑群的资料赠与了大家。愉快的午餐之后,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繁华的外滩,从外滩33号依次浏览风格迥然不同的各国建筑并参观了部分特色建筑如和平饭店等,一路下来,黄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每栋建筑的特色、历史,分享了畅游外滩的感受。胡榆同学感叹说:“第一次来外滩,看到那些雄壮的建筑,有种特别神圣的感觉。”之后一行人又一起畅游城隍庙,如果说外滩是异国风情,那城隍庙便是正宗的上海味道,和老师们畅游其中,感受到了上海丰富的文化和历史内涵。

一路上,黄老师、俞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很多上海的历史人文故事,大家纷纷表示,外滩和城隍庙作为上海地标,过去只把自己当个游客,而现在来到上海读书,听老师讲讲上海的故事,感想体会很深,对上海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地了解和认同,感觉自己正在融入这座城市,“花甲有心,花朵有情”一次半日游同学的们收获颇丰,关工委老同志虽退居二线,但时刻关心关注着下一代的成长,生命科学学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关工委工作,学院将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特殊优势,开展各项有意义的活动,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