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传身教,于参观体验中搭建第二课堂


    长风微醺,清水涟涟。在春末夏初之际,生命科学学院关工委的老教授们与结对学生相约在风景秀丽的长风公园,闻花香鸟语畅谈现况与理想,观海洋生物感受生命的奇妙与奥秘。
    一见面,老教授们便亲切的询问学生们近来的学习生活情况。在得知大家刚考完了期中考试,很多同学都进入实验室做自己感兴趣的科研之后,老教授们很高兴,告诉大家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努力学习,认真科研。

    紧接着大家便一起进入银锄湖底的海洋世界参观,一行人满怀愉悦,时而驻足观赏,时而踱步交谈,氛围十分融洽。恰好学生们这学期在学习行为生态学,大家饶有兴致的观察各种海洋动物,老教授们时而抛出有关学科方面的知识,让我们以好奇和兴趣为指引,将课堂学习的知识与真实的感官体验相结合,对海洋动物的行为习性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激发了大家对探索海底世界更深层的兴趣。

    下午4时,学生们带着老教授学业及生活上的祝福,怀着不舍的心情返回学校。经过这次关工委活动,学生与老教授们的感情进一步加深,通过参观体验的形式,让学生们对课堂所学有了更加形象的感知,与老教授们专业知识上的探讨以及思想的启迪碰撞,让此次活动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