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清泉,滋润心间——生命科学学院关工委朱振勤老师开展鸟类科普讲座


 
  顶着七月的烈日,我院关工委朱振勤老师为所结对的2014级本科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鸟类科普讲座,院团委书记李初旭与分管院研究生会的王琛老师共同参与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朱老师系统地向学生们介绍了鸟类的分类及各类分布特征,并于介绍中与学生们分享了他亲自拍摄的六十多件鸟类作品,包含图片影像等多种形式。朱老师时而亲切地提问,引发学生思考;时而生动地描述,向学生们讲述他在拍摄这些鸟类时的场景。这些鸟类有相当一部分都是朱老师在公园,在校园中发现拍摄的,原来这些鸟类就生活在我们身边。
 
 
  通过这次讲座,结对的同学不仅获得了丰富的鸟类知识,对于各类原本仅限于书中图片的鸟类通过朱老师的镜头和讲解有了更加鲜活的感知。更为珍贵之处在于,朱振勤老师对于生物的热爱,对知识的不懈追求以及对于新鲜事物的好奇心与探究欲,深深地感染了学生们,犹如烈日中的一汪清泉,激励着学生们砥砺前行,不畏艰难。讲座最后,朱老师把自己拍摄的六十余件珍贵鸟类影像作品正式转交给院团委书记李初旭,希望能够为我院生物博物馆的影像资料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