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美丽东滩行——记生命科学学院关工委结对师生崇明东滩鸟类自然保护区参观学习活动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11月15日,生命科学学院关工委开展了退休党员教师与结对学生赴崇明东滩鸟类自然保护区参观学习活动。
 
 
 
  我院校友汤臣栋同志自1999年进入保护区工作以来,十七年如一日,以对党忠诚负责的坚定信念,恪尽职守、兢兢业业、默默奉献,执着追求生态修复的东滩梦,在远离大都市的边远地区做着为大都市生态环境保障维护的神圣事业,为上海营造着自然生态的一方净土。
  汤臣栋同志的先进事迹让师生们看到了关爱自然、执着坚守的力量,切身感受到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激励着学生们将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相融合,树立中国梦的伟大理想,刻苦求学、用心钻研、坚持不懈,将来用自己所学所长报效祖国、回馈社会。也增强了我院关工委退休教师们在新时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教育强国而不懈努力。
  汤臣栋校友十七年来坚持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动摇,令人敬佩不已。参与此次活动的我院关工委结对学生深受感动、教育和鼓舞。两位同学在参加活动后发表了自己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