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求职启航月”本科生专题活动成功举办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求职启航月”之本科生专题活动成功举办。
  11月16日,2009级非师范生集聚学院159教室,交流实习心得。生产实习课程负责老师高红亮出席了总结会,总结会由辅导员涂�|老师主持。
  在中美上海施贵宝制药有限公司实习的任小林、在上海APEX动力工具贸易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实习的胡甜甜、在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医学事务部实习的张立栎、在上海微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实习的魏筱双和在杜邦公司研发部实习的龚雪萍先后上台,和师生分享他们实习期间的所思所感。他们之中有人实习达8个月之久,经历了多次会晤出差,体会到工作的艰辛;有人“闲的发慌”,在实习之余不忘充电学习;还有人深感“纸上得来终觉浅”,深切体会到课堂理论和生产实践结合的重要性。
  交流过后,高红亮老师总结发言。他指出,在实习期间,大学生们要学习的是如何做人、如何做事。他认为再小的岗位、再小的事情都有它存在的意义,作为一名实习生,就应该认真对待每一件小事。最后,高老师还引用著名教育家、管理咨询专家姜岚昕“做人做事”的四重境界(先做事,后做人;先做人,后做事;多做人,少做事;只做人,不做事)与大家共勉。
  11月17日,2010级非师范生与部分2009级求职学生共同参与了“求职经验交流会”。交流会请到了三位生科院毕业的优秀本科生,他们是绿地科瑞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裴欢(01级本科)、美药典标准医药物质开发有限公司研发部杜超甫(01级本科)和朱力凡上海国利货币经纪有限公司债券经纪人(06级本科)。三位嘉宾通过自己就业、择业的经历,向到场学生讲述了求职前的准备、面试时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就业后如何规划职业发展等内容。交流会后,不少学生还与嘉宾进行了进一步沟通。
 
 

求职经验交流会全景

 





交流结束嘉宾与学生面对面指导

交流结束嘉宾与学生面对面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