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求职启航月”活动拉开序幕



  生命科学学院“求职启航月”系列活动之《“直击职场”专题讲座:简历设计及面试技巧分析》于11月6日晚6:30在理科大楼B302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来自五百强公司、上海市重点中学的三位嘉宾,为学院中山北路校区的30多名研究生做简历设计、面试技巧指导,并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本次讲座由嘉宾分享经验、面试技巧指点、简历点评、互动交流四部分组成。首先由三位嘉宾介绍他们在求职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和感受,给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提供相应的建议。辉瑞营养品(惠氏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全国医务运作优化经理金岚岚从自己工作十年的经历出发,分享了她的经验,从更高的角度来看待求职,人为求职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毕业生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不断拓展自己、丰富自己、给自己一个好的定位,在以后的生活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因此我们要有包容心。复旦附中的李敏老师分享了自己找工作的过程,将其总结为“三步走”,一是准备阶段,包括简历制作、丰富的实习经历等;二是求职过程,包括招聘信息的收集、参加招聘会等,在这个过程中毕业生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三是初涉职场,要应对各种人际关系,应该要积极主动。向明中学的赵�E老师通过一个问题开始,详细介绍了应聘教师的过程,特别是如何进行说课、试讲,还建议毕业生们可以自己先备一两节课,这样在试讲的时候就可以做到胸有成竹。
  接下来的简历点评环节,三位嘉宾介绍了制作简历的技巧,如不要太过花哨,要突出自己的个人信息、技能、证书、实习经历等,这可以方便用人单位查看,还应该有一张好的照片。最后毕业班的同学就自己求职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三位嘉宾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嘉宾们都给出了详细的建议。
  本次活动是生命科学学院求职启航月系列活动的首场讲座,接下来还将进行两场校园招聘宣讲会以及求职指导讲座,通过这一系列活动,为毕业生顺利求职奠定良好的基础。(张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