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求职起航月”系列活动――就业专题讲座


    2011年11月4日下午1点,我校生命科学学院08、09级的同学们齐聚在二教414,参加 “求职起航月”系列活动就业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到了现任上海科华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资深人力资源专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朱剑,以及现任上海科华公司临床化学事务总监、资深生物技术领域专家、留英博士王宇。两位嘉宾分别针对就业和专业方面的问题与广大同学进行了零距离的交流。本次专题讲座由生科院团学联生活部承办,毕业班辅导员高良才老师出席了讲座现场。
    朱剑经理演讲的主题是“找准就业定位,谋求职业发展”,从科华公司的发展历史和经营现状讲起,分析了当代大学生就业难问题的根源,提出改进方法,并借科华公司“关爱生命,追求卓越”的企业宗旨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断上进。朱剑经理的演讲激情四溢,精确地对求职双方心态进行了分析,使得在场的同学们深受感染,受益匪浅。
    王宇博士演讲的主题是“国际国内生物技术的研究和前景”,凭借其留学英国的经历放眼全球,与同学们分享了生物科技这一新新行业在全世界的发展前景和方向,特别就体外诊断这一技术的市场做了具体分析。王宇博士的演讲幽默风趣,言辞轻松睿智,其深厚的专业背景和国际视野分析让同学们深受启迪。
    精彩的演讲结束后,嘉宾们还与同学们就求职问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本次就业专题讲座是生科院“求职起航月”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为广大即将踏上社会,经历人生中重要角色转变的同学们提供了与专业人士交流的平台,创造了与知名企业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同时也将成为同学们拓宽视野指明未来方向的良好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