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求职起航月”系列活动――名企参观活动


2011102021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了 求职起航月系列活动之名企参观活动。两天里,生科院老师与同学一同来到上海工业微生物研究所、益海嘉里集团参观。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助理高红亮和毕业班辅导员高良才两位老师一同为2008级同学带来了一场关于“求职”的不同体验。

20日早晨9点,高红亮老师带领生科院08级非师范专业一行来到上海工业微生物研究所。研究所李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仪器设备和工艺流程,尤其是微生物发酵的关键环节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类似的参观实践活动能够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加深自己对于课本知识的理解,开拓了视野。对于大家的专业学习大有裨益。

21日上午8点半,益海嘉里的班车准时来到实验B楼楼下,将同学们带入益海嘉里上海工厂,在这里,同学们参观了益海嘉里食用油全自动生产线,深刻感受了现代企业的自动化和信息化程度。随后,同学们随公司公关部员工参观了益海嘉里产品展览馆和营养与健康研究中心,了解了企业在产品开发、市场拓展和营销运作上的一系列成功经验,最后,益海嘉里集团邀请同学们品尝其产品,亲身感受到现代生态农产品加工业的巨大成就,这些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参观中,同学们在感受不同企业魅力的同时,也与企业员工们深入交流,解答了自己很多就业方面的疑惑,为自己的就业之路增添了一份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