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师范生求职经验交流会


    3月30日下午,由生命科学学院团学联学习部主办的“求职经验交流会师范生专场”于闵行校区第二教学楼308成功举办。交流会由学习部副部长陈光主持,08、09级公费师范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届公费师范生的就业情况牵动着学院低年级师范生的心,为了使大家认清当前师范生的就业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主办方邀请了07级已经找到工作的优秀公费师范生张良、陈华、梅侣、李金、杨虹作为特邀嘉宾,与学弟学妹们近距离交流求职心得。
    五位嘉宾的签约单位或省级重点中学,或省级示范高中,或国家级重点示范性高级中学,他们从简历的准备谈起,围绕求职心态的调整、意向单位的锁定、笔试面试的技巧、讲课说课的心得展开,给在座各位提出了不少中肯的意见。嘉宾中,有的年年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有的在课外科研方面成果丰硕、有的在学生工作中获得突出成绩,他们的本科经历让参加活动的学弟学妹自叹不足,同时也明确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增强了对未来求职的信心。交流会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