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细节决定成败”求职启航月讲座


我院举办“细节决定成败”求职启航月讲座

1028下午,我院“求职启航月”之细节决定成败专题讲座在闵行校区第二教学楼101教室举行。讲座邀请到了学院2001级校友,现任民生银行的中层管理干部的王�F作为主讲嘉宾,为06级毕业生们指导求职准备工作。

交流会上,王�F以一个生动的视频故事导入,引出你认识自己吗?你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吗?你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吗?四个求职前应该充分考虑的问题,并引用当今职场的各种现实案例,做了细致的分析。随后,她以自己丰富的亲身经历和经验,并结合当前毕业班学生特点,详细分析了良好的形象、流畅的表达、适当的专业知识、一到两项专业外的特长、良好的体能、良好的人际以及自信而不自负等“求职应该具备的条件”;还就如何做好求职准备等做了细致入微地讲解,通过她自己和她身边人的实例告诫同学深刻地记住哪些是在未来求职道路上不能犯的错误,特别指出了毕业生在简历及面试时常出现的一些细节性错误,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建议。整场讲座深入浅出、风趣幽默,极具互动性,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笑声。

据悉,此次活动是学校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的“求职启航月”系列活动之一,由生命科学学院06级本科生承办,旨在为大四毕业班学生的求职准备奠定基础,认清自我,找准方向,减少求职中的迷茫;指导同学们知道怎样应对复杂的外界环境,调整自我,在求职这条道路上少走弯路。此次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受到同学们的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很有收获。(李娜、张海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