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举办“求职礼仪及面试技巧分析”专题讲座


    10月23日下午,生科院优秀毕业生,现就职于崇明东滩保护区管理处的李梓榕为07级研究生带来了一场关于“求职礼仪及面试技巧”的精彩讲座,为即将到来的求职面试给出不少细节提示,令在座同学受益匪浅。
    讲座围绕着大家略知一二却又容易忽略的面试细节展开,李梓榕先后从落落大方地见面、谨慎多思地交谈、专注有礼地聆听等方面向大家娓娓道来面试礼仪,关键之处还躬亲示范,并鼓励与会同学到台前模拟面试,纠正同学们的错误举止,并为大家一一做出点评。
    讲座中,李梓榕特别强调了“于细微处见真章”。她指出,在面试中应聘者的进门、衣着、表情均逃不出面试官的眼睛,“如何就坐?如何优雅地坐?女生的包该放何处?男女生着装该注意哪些问题?如何聆听和回应?……”这些细节都是获取面试成功的制胜法宝。现场同学也都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疑惑,李梓榕细致而生动地做出解答或演示,现场气氛活跃。最后,李梓榕还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广大研究生摆正心态,从容求职。
    据悉,本场讲座系生科院就业起航月系列活动之一。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网罗就业信息、拓宽就业渠道、把握择业技巧、提高就业能力,学院将陆续邀请有求职就业经验的优秀毕业生为大家答疑解惑,使同学们在就业“淡季”不仅找到工作,并且找到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