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07级研究生举办“毕业生就业资源与求职准备”交流会


    10月15日,生命科学学院07级研究生于理科大楼B318举办了主题为“毕业生就业资源与求职准备”的交流会,主讲人是来自校学生就业咨询服务中心的邹文老师。生科院07级毕业班的研究生出席了本次活动,院党委副书记、07级研究生辅导员赵旌旌老师也全程参与其中,活动还吸引了不少研一、研二的同学前来聆听,整个会场座无虚席。
    邹文老师从2009年就业状况回顾与2010年就业形势分析、毕业班同学面临的种种选择、求职前的材料准备、就业信息获得的渠道等方面与大家展开交流。她指出,随着全国毕业生人数的逐年递增和金融危机的影响,当前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比较严峻,所以要提高主观认识,积极寻找工作机会,要有明确的求职目标。她希望研究生毕业班同学在升学与就业、留沪与返乡等方面深思熟虑,做出正确无悔的选择。
    交流中,邹文老师特别强调了填写就业推荐表以及制作个人求职信和简历的重要性,并向大家展示了优秀求职简历。同时,她还给大家提供了就业信息获取“四字”渠道,即书(就业类的书籍、杂志、报纸等);网(高校就业信息网、专业的招聘网站、用人单位的主页、知名高校的论坛);会(校园宣讲会、招聘会);人(亲友、导师、校友、学长)。
    整场交流会,同学们反响热烈,普遍反应受益匪浅。据悉,为了积极应对当前就业形势、努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生科院07级研究生毕业班专门成立了“就业工作小组”,以学生骨干和党员学生牵头,通过招聘信息搜集、求职技能培训、职业道德教育等手段,鼓励毕业生主动把握就业动态,积极调整自身心态,力争在就业浪潮中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