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学院04级本科生党支部举办“简历制作与求职经验交流会”


为增加同学们的求职知识和求职经验,提高求职过程中的竞争力,最终在茫茫职场中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展现自己的抱负,成为社会所需的未来精英,生命科学学学院04级本科生党支部于2007年11月21日下午1:00在闵行校区第二教学楼305教室举办了“简历制作与求职经验交流会”,特别邀请了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洪燕老师作为嘉宾为即将步入职场的同学们介绍如何制作一份优秀的简历。
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是04级毕业班的同学,在本次活动以前,不少同学就已经通过04级党支部将自己的简历递交给了洪老师。洪老师首先向我们简要地介绍了简历制作时的一些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比如简历纸张的选择,简历投递的方式等等。同时对制作简历时同学们常会犯的一些的错误加以分析,比如简历中个人信息的选择、工作起止时间的写法、对工作经历、获奖情况的描述等等。然后,洪老师对同学们提交给她的十几份简历逐一加以点评。有的是在语句的组织上存在缺陷,有的则是整体的布局不够好,有的则是一些关键信息有缺漏,各种各样的问题洪老师都一一指出。在场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还与洪老师一起对简历提了一些修改意见。从老师的点评中,同学们对如何制作好一份简历有了不少新的认识,有些同学还对这些问题都作了详细记录,准备回去针对自己简历中存在的类似问题加以修改。活动之后,同学们还向洪老师提了一些有关简历制作的问题,而部分事前没有提交过简历的同学也抓住机会当场将自己的简历交给洪老师,洪老师对这些简历也都给与了具体的评价和修改意见。到场的同学还就目前的求职状况与求职经验作了分析与交流,洪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求职的疑问一一做了解答。
此次交流会给同学们以真实、生动地讲解,让大家对制作简历的整个流程和细节有了一个整体的把握,在以后的求职过程中更加从容的面对。(戚隽毅、生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