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毕业生“求职启航月”活动


  2013年11月12日,生命科学学院2013届毕业生“求职启航月”就业讲座之“成功求职——预备三部曲”在闵行校区生物楼534报告厅拉开序幕。本次讲座邀请到华东师范大学学生就业咨询服务中心陈旦峰老师,陈老师从求职的不同阶段为同学们介绍了求职中应注意的问题及相关技巧。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敏华老师出席本次活动,2011级研究生辅导员赵娟老师主持讲座。本次活动不仅吸引了毕业生的参与,更有许多二年级的研究生前来聆听。

 


  讲座围绕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就业政策三方面展开。首先,针对活动前征集到的毕业生三份简历,陈老师一一进行剖析,提醒同学们制作简历一定要围绕求职目标,做到简历上列出的每一项内容都是5min的故事。而后,对于求职成功的关键环节-面试,陈老师以专业的角度解析了面试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强调职业思维培养的重要性。接下来,陈老师讲解了就业协议签订的要求,以实际事例介绍就业落沪的政策性制度。互动环节中,毕业生针对各自困惑的就业问题与陈老师进行了亲切交流,陈老师耐心解答并建议同学们积极准备就业中的每一步骤,及早制定合理有效的职业生涯规划。

 


  “就业起航月”活动为毕业生的求职之路提供了方向,让毕业生充分了解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就业政策等内容,毕业生们均表示讲座十分实用,以后做简历、投简历、面试会更加有的放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