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启航月”系列活动之“求职面对面”


  11月1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优秀校友求职经验交流会在生物楼159教室举行,我院2008届硕士毕业生乐观、2010届硕士毕业生戴崝、2011届硕士毕业生宋文程和2013届硕士毕业生孙立梅四位优秀校友应邀参加,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赵娟老师主持交流会。
      本次邀请的四位嘉宾分别从事金融、教育、医药、公务员等不同行业的工作。乐观在兴业银行人力资源部工作,作为HR的他对面试中经常出现的问题逐一剖析,用面试官的思维“训练”同学们的面试技巧;戴崝在上海市黄浦区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担任教师,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校外教育系统之间的联系和区别,供大家在求职时参考;宋文程目前在强生医疗公司从事销售工作,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跟同学们分享了销售的苦与乐;孙立梅则是刚就职不久的公务员,在向大家详细介绍公务员考试的流程与细节后,针对行政能力测试与申论考试的复习,她用亲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考公”经验。
      四位嘉宾围绕自己的求职经历及工作后的感受与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互动环节中现场同学更是针对面试的相关问题积极向嘉宾提问,整场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顺利结束。经过学长学姐求职经验的分享,相信到场的同学们在未来的求职过程中又多了一份把握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