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夏・雏鸣”第四届本科生论坛“走进科研,在感触中成长”暨2009年上海市大学生创新项目中期报告会


10月10日下午一点,由教务处、生命科学学院共同举办的 “大夏・雏鸣”第四届本科生论坛第二场学术报告会――“走进科研,在感触中成长”暨2009年上海市大学生创新项目中期报告会在闵行校区生命科学实验中心307教室举行。生命科学学院杜冰老师、张伟老师和贾彩凤老师出席并作为本次报告会的评委。同时,实验中心的刘欢老师、刘敏老师以及06级辅导员苏振兴老师和08、09级辅导员涂�|老师也作为嘉宾出席观摩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报告人来自我院06、07级本科生,他们是2009年我院获得上海市大学生创新项目基金资助的11个项目的负责人或组员。他们在详细展示各自课题的背景、历程和展望的同时,还向在场所有的正在进行或有意加入科研活动的同学传递着一种科学严谨、吃苦耐劳、细心观察、及时总结、团队合作的实验精神。接着,各个汇报人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同时评委老师也对各个项目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的建议。最后评委就现场表现和答辩情况打分,得分最高的项目组将和第一场报告会中评出的两个项目共同代表学院参加日后的校级本科生创新论坛。 
报告会现场,除了项目负责人和各个小组的成员,许多对科研的感兴趣的08、09级同学也到场耐心聆听,认真记录着学长们积累的点点滴滴,还和报告人不断交流,呈现出一片热闹的气氛,使同学们与科研进行一次“亲密接触”。
此次本科生论谈活动的举办,旨在激发我院学生参加科研活动的热情,提高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时间热情,弘扬我校师生“爱校、荣校、兴校”的情怀,让更多的同学了解科研、投身科研。此次报告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据悉,本次论坛的其他系列活动也将在近期举办。       (孙向鹏)
 
附:获得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创新论坛活动一等奖的名单,即获得推选参加校级本科生创新论坛活动:
1. 程诗萌、马婧、张海屋 首乌苷CYN对大鼠神经系统的保护作用研究(指导教师:袁崇刚、高良才)
2. 于岳、潘轶、陈佳、范鸣、刘潇进口水果真菌污染途径及其快速检测技术研究(指导教师:许玲、张伟)
3. 叶建芳 李文俊 赵文超 莫小晶 果汁中酸土环脂芽孢杆菌的快速检验方法的研究(指导教师:高红亮、贾彩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