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关工委教师为学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我院关工委教师为学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在举国喜迎国庆60周年的良好氛围中,我院关工委组织教师来到闵行校区为本科生做了一场题为《祖国60变化之体会》的专场报告会,作为学院新学期第一堂形势与政策课,拉开了迎接国庆系列活动的序幕。

下午1点半,闵行校区第二教学楼414教室座无虚席,2007级生物技术专业和2008级全体同学聆听了由学院关工委副主任王隆华老师主讲的报告。在一个半小时的报告里,老师从自己60多年前儿时的亲身经历讲起,带领大家穿越半个多世纪的时空,详细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10年至现在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的巨大变迁。出生于30年代末的老师,回忆自己起儿时为躲避日本战机的恐慌,回忆起建国后家里分到土地、房子的喜悦,回忆起自己考上华东师大的兴奋,回忆起留校工作的满足,回忆起改革开放以来各方面发生的巨变。从这60年来历史中,老师深切地感到,没有党的正确领导,没有一代代建设者的努力付出,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讲座中,他号召青年学子要有信仰、有理想和志气,有创造精神和实干精神,珍惜时间,增强科学意识和公民意识,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幸福。最后,他引用毛泽东主席的名言“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终究还是你的……”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勇于挑起建设现代化国家的历史重任。(苏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