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马继延博士来我院作报告


 
    近日,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分子和细胞生物学系助理教授马继延博士应邀在理科大楼A510为我院研究生做了一场学术报告,题目为:“Protein misfolding in prion disease and in chemical toxins caused toxicity”。马继延博士以他多年研究积累的实验数据向听众介绍蛋白质的折叠与其功能密切相关,如发生错误折叠,不但没有功能,反而引起一些疾病。向听众介绍了疯牛病的发病机制以及引起一些化学物质毒性的可能原因。该报告将帮助听众了解疯牛病的发病机理以及蛋白质错误折叠引起的疾病,拓宽科学视野。
    据悉,马继延博士主要从事疯牛病发病机理研究以及苯醌和维生素E的毒性及其对人类健康的影响,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先后在Science、JBC等国际一流杂志发表文章十多篇。参加此次报告会的听众主要是我院的研究生,还有部分教师。讲座会场气氛活跃,部分研究生踊跃提问,马继延博士进都一一作了详尽回答。会后马继延博士还与我院的相关教师进行了进一步的学术交流,就双方合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达成初步意向。(申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