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东海大学赖明洲教授访问我校


台湾东海大学赖明洲教授访问我校
 
为了加强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科建设,拓展海峡两岸间的合作和交流,台湾东海大学赖明洲教授于10月29日访问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瞿伟菁院长和植物学科苔藓植物方向的有关老师和研究生与赖明洲教授作了交流。
 
赖明洲博士是台湾东海大学教授,目前兼任东海大学景观系系主任,台湾区域发展研究院生态暨资源保护研究所所长和《中国孢子植物志》编委等职,他主要从事苔藓和地衣,以及景观生态的教学和科研,在植物区系地理,系统分类,园林绿化,生态评价,以及植物资源的开发利用等方面颇有造诣。他对我国苔藓植物学和地衣学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赖明洲博士1994年就被我校聘为顾问教授,10余年来他一直对我校植物学科的发展给于了巨大的关心和支持。他目前也芬兰是赫尔辛基大学,中科院应用生态研究所和上海科技馆的客座研究员。赖明洲教授在访问我校期间也专门拜访了我校苔藓植物学的奠基人胡人亮教授。
 
     
 
上图:赖明洲教授(左)与瞿伟菁院长(右)在一起
 
上图:赖明洲教授与朱瑞良教授以及部分研究生合影
 
上图:赖明洲教授(左)与胡人亮教授夫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