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第四场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5月14日,生命科学学院2010级研究生第四期学术沙龙在实验B楼举行,此次活动由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专业主办,主题为:食品安全与我们。来自生科院的40多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蛋糕制作、食品安全讲座和生化前沿知识讲座三个环节。在食品安全日益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背景下,生化分子专业的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的优势,带领大家走进烘焙类食品的世界。首先,吕远同学通过PPT演示方式,向大家介绍了蛋糕的分类和主要的制作工艺以及当下食品安全知识,拓展了大家的知识面。接着,同学们有尝了由该实验室同学亲手制作的各类既健康又美味的点心,包括曲奇饼干、蜂蜜蛋糕、戚风蛋糕、牛奶布丁、番茄布丁等。黄橙子同学还现场示范了戚风蛋糕的制作过程。在蛋糕烘焙期间,由田沛霖和汪正华同学分别介绍了PG酶的知识和应用以及生化研究的热点问题,在学术上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学习。整个活动过程同学们兴趣高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同时对食品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学食品工程技术前沿问题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