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三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生命科学院研究生第三期学术沙龙活动于4月6日在闵行校区举行,本次沙龙由2010级研究生植物学小组承办,主题为:“身边的植物”,来自全院各年级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近50人参加了活。此次活动活动包括校园植物识别比赛、种子卡片DIY和植物学小论坛三个环节,内容丰富,气氛活跃。
    户外春光明媚,在校园植物识别趣味赛环节,所有参与者被分为三组在植物分类学专业的研究生带领下学习识别常见的校园植物,在繁花似锦的校园内,讲解者循循善诱,聆听者或细细观察、或积极提问,在最后识别20种常见校园植物的比赛中均获得佳绩。回到室内,参与者对DIY种子卡片兴致盎然,用色彩各异的五谷杂粮制作个性卡片,三组分别以主题为华师校徽、人类与自然和笑脸展示卡片制作成果,卡片制作精美,寓意深远。在第三环节植物小论坛中,庞静洋同学和黄一泓同学分别就分子植物学应用和品味花茶为主题做了精彩演讲,引起参与者的浓厚兴趣和积极响应。最后,所有参与者拍照留念,并获得小盆栽作为本次活动留念。
    据悉此次学术沙龙为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的第三次活动,每月的学术沙龙活动均由各学科组围绕专业特色选题承办,旨在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开拓视野,增进学科互动,该活动获得学院研究生的广泛关注,反响热烈。(汪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