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10级研究生举办学术沙龙系列活动


 
    为活跃研究氛围,促进学术交流,2011年12月9日晚,2010级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在理科大楼B318 如期举办。本次沙龙由生物医学和生理学两个专业主办,由生物医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苏运章主持。
    首先,生物医学专业的李莉同学从概念及病理特征详细阐述老年痴呆症的相关知识,通过一些趣味知识问答把现场气氛迅速带动起来。随后的六位主讲人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向到场各位作主题汇报。
    江巍通过“功夫巨星”李小龙引出讨论话题,向大家阐述核苷受体在重大疾病(癌症和老年痴呆)中的作用及其分子机制;田梅�U则向大家阐述了帕金森病的研究思路;贺云蕾从两大血型系统向大家详尽介绍了有关血型的知识;在血液所从事科研项目的王莉向大家普及献血及输血常识,并提醒大家献血前后所需注意事项;赵晓燕教会大家正确认识乙肝病毒及其携带者,讲述如何在生活中预防乙肝感染;最后一位主讲人马骏之着重向大家介绍重组朊蛋白,制备朊病毒的过程。
    随后,主讲人与场下听众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整场沙龙笑声不断,大家畅所欲言,各位主讲人也是有问必答,现场气氛活跃,参与者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