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畅谈动物福利


    为加强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学术氛围,增强科研实力,也为来自不同专业、不同研究领域、不同兴趣爱好的同学提供一个展示才能和科研成果的平台,由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各研究生年级班委共同主办的“院研究生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于3月17日晚再度举办。本期邀请到了来自动物组和生态组的三位嘉宾:何鑫、黎明和叶水颂,围绕“动物福利”问题与到场的研究生展开深入交流,对怎样提高动物福利及保护动物问题作了深入探讨。
    何鑫从“我们对动物的尊重和同情”的角度向大家讲述了动物保护的现状,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我们应该怎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来尊重同情动物”;黎明以“动物福利与人类的健康”为题,为我们生动深刻讲解了动物和人类健康的关系;叶水颂则深入探讨了“动物福利教育”问题,为大家介绍了一系列国外的《动物福利法》,并指出中国的《动物福利法》还不够完善,需要进一步改进。
    报告结束,参加活动的同学与三位师兄热烈探讨,交流想法,并最终达成共识:在日常生活和科研实验中,身体力行地去保护动物,提高动物的福利;对待实验动物,尽可能使它们免受不必要的伤害。沙龙活动在大家的畅所欲言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