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医学系党政举办2006年度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


生命医学系党支部与系行政、院部门工会于322日在理科大楼B-1002室举办了2006年度的第一次学术沙龙活动。生命医学系是生命科学学院刚成立的系,为了让系里各学科组的教师进一步增加了解,尤其在学术和科研方面给大家提供更多的交流学习机会,生命医学系党支部决定,由党支部牵头并与系行政联合举办学术沙龙活动。由于本支部的党员多数都是学科带头人或中心实验室的骨干,为了充分发挥党员在学科建设中的作用,发挥他们的先进性和高昂的斗志,以此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支部以搞好学科建设、增强党群关系为抓手,通过学术沙龙活动,创新组织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推进学科发展。同时通过学术沙龙活动,也为各学科组的教学和研究人员搭建起一个相互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在今天的学术沙龙活动中,来自生理学科组的袁崇刚教授和张季平教授分别就本实验室的研究工作做了汇报,教师们对研究中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孙心德教授就如何进行创新科学研究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除了本系教职工外,上海血液研究所的教授也出席了本次活动。该活动受到了本系教师们的欢迎与积极地参与,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和反响。该项活动将每月举办一次,使得学术沙龙成为大家进行学术交流的持久平台。(张季平、徐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