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共圆读书梦想,助力边疆教育”爱心捐赠活动通知


 

华东师范大学“共圆读书梦想,助力边疆教育”爱心捐赠活动通知

全校师生员工:

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位于云南省西北部,怒江大峡谷北段,是中缅印和滇藏交汇区域。贡山县总面积4506平方公里,境内被碧罗雪山、高黎贡山、担当力卡山和怒江、独龙江纵向分割,山高谷深,水流湍急,地广人稀,唯一一条与外界联通的228省道依山临江,弯多路窄,路况险峻,地质灾害多发。贡山县全县36500余人,共有独龙族、怒族、傈僳族、藏族等十数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96%。尤其是聚居在独龙江乡的数千独龙族群众,至今犹有半年大雪封山,与世隔绝。

贡山县作为集边疆、民族、山区、贫困为一体的国家级贫困县,由于受自然环境、交通状况等条件限制,社会经济发展相对滞后,教育发展滞后情况尤为严重。在新学期开始之际,学龄前儿童读物、玩具严重匮乏;中小学生课外读物数量不足,陈旧不堪;学校经费有限,图书添置捉襟见肘;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居住分散,图书购买有心无力;学生家长知识有限,家庭教育无处下手等问题依然困扰着贡山县数千名学龄前儿童和中小学学生。

金银纾解一时困,图书助成百年才。在第5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学校工会、团委和妇委会联手,面向全校师生发起“共圆读书梦想,助力边疆教育”爱心捐赠活动,以帮助处于边疆的贡山县儿童和中小学生在新学期有书读,有好书读,有自己喜欢的图书读;让他们的父母知道如何更好地,科学地教育自己的子女;让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共同提升贡山县的基础教育水平。

所捐赠物品将在活动结束后,统一运送到贡山县有需求的儿童和中小学生手中。

捐赠时间:201433—320日工作时间内

捐赠种类:

1)适合学龄前儿童阅读的绘本、期刊、图书、有声读物等

2)适合学龄前儿童的玩具

3)适合小学生阅读的科普类、文学类、艺术类图书和期刊

4)适合中学生阅读的科普类、文学类、艺术类图书和期刊

5)儿童培养、家庭教育类图书和期刊

捐赠要求:

1)图书、期刊新旧皆可,要求品相完整

2)儿童玩具新旧皆可,要求功能完好,干净整洁

捐赠方式:可以机关、院系部门工会、团学联等为单位汇总

后捐赠,也可以个人名义捐赠

    捐赠地点:中山北路校区师大一村校工会俱乐部

              闵行校区学生之家A110室教师活动中心

联系电话:6223265854345264

                       

 

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团委、妇委会                             

                               2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