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12届科学商店启动仪式顺利进行



  2012年12月16日下午1点,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科学商店在实验B楼307室举行了启动仪式。负责人高良才老师、各职能组和所有项目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仪式伊始,科学商店负责人高良才老师发言,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首先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科学商店的发展历程,强调我校科学商店在国内成立时间的领先和制度方面的优越,展示了以往取得的各项成绩。其次,高老师阐述了生命科学学院科学商店的内部机构组成和工作任务,基本模式为:职能小组”和“项目负责”共同运作。主要任务是向社区居民开展科普宣传、利用科技手段为社区居民解决现实难题、开展针对社区需求的课题研究。第三部分介绍了课题申请研究的相关步骤和过程,以便于新成员工作的顺利进行。第四部分主要围绕 “我们能收获什么?”展开。通过积极参与科学商店的各项工作,能极大地锻炼自己的科学思维,丰富社会经验,增强沟通、组织和协作能力。
  之后,店长李睿同学代表科学商店绿色生活服务部欢迎新同学的加入并对新一年科学商店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各职能组组长也对各自的职责进行了相应的介绍。随后,还进行了你问我答的环节。仪式最后留下了ECNUBIO科学商店的公共邮箱、人人小站和新浪微博账号,以便同学们今后各种活动的交流。
  本次启动仪式使同学们对科学商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挖掘了同学们对科学商店各项工作的极大热忱。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相信我们生命科学学院科学商店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