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科学商店应邀出席“智慧城市与视听文化创新”论坛



  9月27日下午,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会同上海市科协、上海科普大讲坛管理办公室等单位在上海斯格威铂尔曼大酒店举办“智慧城市与视听文化创新”论坛,市政协副主席钱景林致辞。市科协副主席王智勇致欢迎辞。市政协副秘书长张�慈恕⑷�国政协常委左焕琛、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志兴、中共黄浦区委副书记孙甘霖及部分科技、科协界政协委员和150余名与会者出席。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科学商店20名同学作为唯一高校学生代表应邀出席。

  论坛中,上海社科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花建教授就“智慧城市与视听产业的创新”做相关报告,他以愤怒的小鸟及盛大文学为例生动地展示了智慧城市“全面感知、互通互联”的特点。台湾交通大学传播研究所郭良文教授用“台北的梦想馆”“新竹即将点灯的台湾馆”为例展示了台湾智慧城市的建设成果。派格太合环球传媒总裁孙健君、上海社科院信息研究所所长王世伟研究院及香港城市大学媒体与传播系祝建华教授分别就“智慧城市与娱乐文化传媒”“智慧城市的灵魂与精髓”、“智慧城市的社会化媒体”等做了精彩的演说。同学们认真听取报告,积极探讨智慧城市的理念,城市中视听文化的建设现状及未来走向等。

  华东师范大学科学商店一直致力于提高市民的科学素质,通过解决市民所关心的科学问题,推动学校与社会的交流,并有效加强大学生的科普服务与科研实践,实现大学与社会、学生和市民的共同发展。生命科学学院科学商店积极提倡大学生参与社会热点探讨,关注城市发展。本次论坛,20位同学作为唯一高校学生代表受邀出席,充分体现了我院科学商店工作在社会产生的辐射效应。
 


市政协副主席钱景林致辞


与会专家解答疑问


生命科学学院科学商店学生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