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商店送“室内养花”经验到社区


科学商店送“室内养花”经验到社区

 

室内花卉应该如何布置?室内花卉常见疾病有哪些,该如何处理?那些花养在房间里对人体是有益的,哪些却是有害的?

为了帮助居民解答这些疑问,527,我校科学商店绿色生活服务部在普陀区石泉街道石泉一村居委开展了“室内养花”现场咨询会,为居民传送室内养花经验。

当天下午,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4名大学生志愿者为居民们介绍了室内花卉养植注意事项,并详细回答了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同时志愿者们还将精心设计制作的150张印有植物养植要点的明信片发放给居民,即增长相关知识,又可以供居民收藏。此外,志愿者们还在进行了有关室内养花的问卷调查,并将绿色小盆栽作为纪念品送给参与居民。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我校科学商店绿色生活服务部继“社区植物挂牌暨识别大赛”之后开展的又一次与创建绿色生活有关的活动,旨在帮助居民了解室内植物种植的技巧,介绍室内常见花卉对人健康的影响等,提高居民绿色生活质量,受到参与居民的一致好评。(沈倩诚、苏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