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学商店举办“体育运动与营养健康讲座”


我院科学商店举办“体育运动与营养健康讲座”

体育运动对健康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瑜伽、气功、太极等养身功以其易学、易练、对场地和条件要求不高的特点,受到了部分居民的喜爱。

为了提高居民的体育营养意识,形成健康的运动习惯,527日下午,我院科学商店绿色生活服务部《居民营养调查与营养健康讲座》项目组前往石泉街道铁路居委,举办了“体育运动与营养健康讲座”,邀请了曾在多家俱乐部担任瑜伽教练的上海体育学院许萍同学作为主讲人,讲授瑜伽知识并做示范。她现场邀请居民一起来练习,为他们讲解动作要领,教授了“猫式”“虎式”等一系列适合居民自身情况又简单易学的体位。随着活动的进行,气氛逐步被调动了起来,居民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由最初的一个人上前让教练指导,变成了全体居民一起跟着练习。随后,项目组杨同学也讲解了气功的一些理论知识,并与现场练过气功的居民进行了交流互动。最后,许教练就练习瑜伽需要注意的事项做了强调,历时两个小时,此次讲座落下了帷幕,不少居民还继续向许教练询问了学习瑜伽的途径和有效方法。

据了解,这是该项目组继“科学饮食与营养健康”讲座后,在社区举办的第二场专题讲座,旨在促进居民养成健康的运动方式和意识,帮助他们建立一种适合的运动习惯,从而实现真正的科学的健康运动方式。(宋锦锦、杨正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