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教育走进生活志愿服务活动暨上海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总队成立


       2013127日下午两点,科普教育走进生活志愿服务活动暨上海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仪式正式召开。

 本次成立仪式介绍了上海科普志愿服务总队概况,还邀请到了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涂皘老师作为科普教育志愿者代表发言,并宣读“倡议书”。之后市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致辞,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左焕琛宣读上海科普教育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最后是授旗仪式,其中我校科学商店绿色生活服务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授旗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为我校志愿者授旗,并与志愿者代表进行了简短交流,同时也对我校科学商店在志愿者事业中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

 上海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总队是由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倡议设立的一支立足于科普服务的志愿者队伍,经选拔的已报名市民在接受各项培训后,方能参与科普活动。上海15家大学生科学商店和部分科普场馆在活动现场“摆摊”,为公众提供科普咨询服务,并接受市民现场报名。

 为参加此次活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科学商店代表展出的小动物条件反射箱以及Y迷宫引起了市民们的兴趣,不少市民上前了解其中的具体原理。同时他们也被可爱的小老鼠所吸引,纷纷为其拍照留念。同时,我校摊位开展的“小朋友随意画,得礼物”的活动深受小朋友们的欢迎,不少小朋友停留在我校摊位前面涂涂、画画,这个活动起到不错的宣传华东师大科学商店的成果。此次出席的上海市志愿者工作的相关领导也一一了解各大科学商店和部分科普场馆的摊位,并对我校展出的小动物条件反射箱显示了浓厚的兴趣,还向我校工作人员具体了解其原理并表示称赞。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向广大市民群众进行科普知识的宣传,为百姓解决生活中的各种科普问题。志愿者们向市民展示了多种多样的科普宣传用具,虽然活动现场的天气不是很好,但是还是有许多市民踊跃参与了互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