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社区、传递科学——记科学商店绿色生活服务部科普调研活动


 
2014年12月6日中午12点30分,科学商店绿色生活服务部课题组及职能组成员在上海市闵行区吴泾文化馆举行了一系列科普调研活动。
本次活动由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科学商店发起,闵行科普协会支持,吸引了广大市民的参与,其中涉及幼年、青年、中老年等各个年龄层,市民们关注科普的热情感染着在场的工作人员,现场互动氛围十分热烈。
在职能组的安排与辅助下,各个课题小组分发之前设计好的调查问卷,在吴泾文化馆前及永德路步行街的流动人口中做了关于“居民洗面奶的使用情况”、“紧急救护知识社区普及形势”、“居民洗衣机的使用情况”、“居民对待家庭食用筷的态度和习惯”等有关绿色生活的科普调研活动,同时还向参与调研的居民提供免费测血压、赠送慰问奖品等福利。同学们深入浅出地向群众传递科学,收集了不少有助于课题组科研的社区资料。同时,还让附近居民充分地了解华东师范大学科学商店。
活动过程中,有大量中老年人涌上前来参与科普调查,很多老人还向我们分享了他们在健康生活方面的经验和见解,有的则就这次调研的内容同我们热切的探讨该如何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惑与难题,现场气氛火热而融洽。还有很多年少的孩童,怀着好奇的目光,积极的与我们进行着互动。在场的所有科商成员,每分每秒无不被热情的居民感动着。
活动一直进行到下午4点渐渐接近尾声,在群众的依依不舍中,整场科普调研活动成功落下帷幕。
 

各个年龄段的居民积极前来参加调研
 
 
活动还吸引了小朋友们来填写调差问卷。
 
 
我们为社区居民免费测血压
 
 
科学商店职能组及课题组部分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