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卓越育人大讲堂(第四讲)顺利举行


      11月3日上午,我院研究生卓越育人大讲堂(第四讲)在生命科学学院534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许玲教授及其学生朱传玺硕士生共同分享,来自学院的教师和学生共40余人参与了本次大讲堂,学院副院长姜晓东教授主持。

      会上,朱传玺硕士首先以“灰霉菌生长发育特性与防治策略的研究”为题,介绍了自己在校期间的研究内容,之后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科研过程中的体会与思考,提出夯实的基础、高效的工作、积极的心态是快乐科研的制胜法宝。

      接下来,许玲教授围绕“果蔬采后病理学研究中的理论创新与应用”,讲述了实验室的建立与发展历程。她强调,科学研究的宗旨在于创新,目的在于解决实际生产与生活问题,最终实现造福人类的目标。谈及卓越育人的经验,许玲教授表示,“做事先做人”是她常常挂在嘴边的话,事做好了可能走得快,而人做好了才能走得远,学生们的身心健康比做好科研、发论文更重要。

      随后,与会师生就课题中的一些科学问题及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一些育人理念展开讨论,在导师如何引导学生全面发展、营造和谐的实验室氛围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