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浸会大学黄岳顺教授来我院访问


为了加强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科建设,拓展我院相关专业和香港浸会大学的合作和交流,6月25日我校在理科大楼A504举行黄岳顺顾问教授受聘仪式,我院瞿伟菁院长主持了受聘仪式,叶建农副校长代表我校向黄岳顺博士颁发了顾问教授聘书, 国际交流处的陈舒副处长也出席了受聘仪式。

受聘仪式后黄岳顺教授作了题为“中药的功能基因组学研究”的学术报告。 他在报告中介绍了中药人参中的人参皂甙Rg1的最新功能基因组学的研究成果。我院植物学,分子生物学, 生物医学,动物学等学科的老师和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出席了受聘仪式并聆听了黄岳顺博士的精彩报告。

 黄岳顺教授1979年获得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化学专业学士学位(荣誉),1979获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化学专业硕士学位,1984取得美国俄克拉何马大学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学位,并继续在美国俄克拉何马大学攻读博士后。博士后出站后黄教授先后在美国Biotechnology R&D Phillips Petroleum Company和美国Bissendorf Biosciences, Inc.担任研究科学家,1991年后黄教授一直在香港浸会大学生物系任职,现为香港浸会大学生物系主任, 他是我院朱瑞良教授在香港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副导师。 他的研究兴趣是植物分子生物学,中药的功能基因组学,中草药的分子鉴定。黄岳顺教授是是香港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学会执行委员, 香港大学资助委员会 (UGC)植物和生物技术部执行委员。 (朱瑞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