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颜季琼教授九十华诞


4月29日是生命科学学院我国植物生理学创始人之一颜季琼教授九十华诞,为表示对颜先生的崇高敬意,承传颜先生的科学精神,师德风范,生命科学学院于4月29日在校逸夫楼举行了庆祝颜季琼教授九十华诞暨从事教育工作六十年座谈会。校统战部长金勤明、校民盟常务主委章义和先生,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植物学学科主任瞿伟菁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叶希韵副教授,国家“百人工程”计划引招归国的颜先生弟子,现任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所研究员黄海以及交通大学农学院史益敏教授等参加了庆祝活动,并赠送花篮向颜季琼教授表示生日祝贺。此外,还有生科院植物生理学科的中、轻教师、颜先生的朋友、学生都参加了此次活动,恭贺颜季琼教授九十华诞。
建国初期,颜季琼教授相应周恩来总理的号召,冲破重洋,归国从教,并以其丰富的科研生涯和学术建树,潜心科研与教育。半个多世纪以来,为我国我校培养了众多的科研人才、优秀教师,这些教学、科研骨干在许多重要工作岗位上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她对我国我校的科研、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国内外学术界享有崇高的声誉。
座谈会上学校和学院的领导对颜先生多年来对教育科研事业的长期支持关心表示了衷心感谢。许多已毕业的学生曾亲身感受过颜季琼教授亲临指导,他们感谢颜先生对自己的帮助。他们都说,颜先生总是带着一个真正的、非常忠厚的长者风范来对待我们,以踏实严谨的治学态度对待科研教学,以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对待艰难困苦,今天颜先生能够“桃李满天下,师德传四方”,跟她的为人、她的作风是分不开的。颜先生的女儿代表颜先生向多年来关心她的学校、学院领导、教师、以及颜先生的学生、朋友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徐敏华)。(摄影徐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