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硕士毕业生 毕业事宜通知


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与学位申请流程简表  2018.3.9

序号

建议时间截点

工作内容

操作

备注

1 3.10 预毕业生信息核对 1、公共数据库-我的事务-预毕业信息

 

2、学位申请系统-核对个人信息

 
2 3.20 课程审核 公共数据库系统-研究生系统-我的学习-课程学习-成绩-确认后提交  
3 3.27 科研审核 按照学院具体下发的要求  
4 论文送盲审前必须先通过重合率检测(即论文查重)请学生自己把握好时间。

 

不晚于43

论文重合率检测(论文应为导师审定的学位论文定稿),论文格式为word版本,命名格式为:姓名-学号-院系名称学位类别(如:张三-51121301054-生科学硕)。 电子版论文发至jxu@bio.ecnu.edu.cn,请以学科小组形式打包发送,请勿单个人逐一发邮件,以防邮箱崩溃。

 

 

邮件标题统一为“硕士查重”,否则将有被误删的可能。
5 不晚于49

 

 

1、市盲审(抽中市盲审者)

 

校盲审(未抽中市盲审者参加校盲审)

2、评阅(提交完盲审论文后,即可打印出纸质论文,由学生的答辩秘书老师送交给明审专家)

学位申请系统-填写评阅审批表

 

校盲审:以学科组为单位提交论文电子版(pdf格式),发至jxu@bio.ecnu.edu.cn。命名格式:“10269_二级学科代码_学号_LW.pdf”

市盲审:还要从硕士学位系统“论文初审”模块中导出“自评表”,自评表命名格式为“10269_二级学科代码_学号_ZPB.pdf”。一式三份,一份空白、两份签字、盖章。

评阅:盲审提交后,请各自的答辩秘书送两本论文和评阅意见书(答辩秘书可在学位系统中下载)给评阅专家进行论文的明审工作。
6 盲审期40 查看总评结果 学位申请系统-查看总评结果,具体盲审结果电子版会放在毕业班QQ群里,请各自下载。  
7 527日前完成 答辩 1、学位申请系统-填写答辩申请-打印答辩材料-查看表决结果

 

2、生物楼163领取答辩公告,填写后张贴。

答辩材料中表决票都需盖院章后方生效
8 529日前完成 学位申请的提交(清单附后)

 

 

学位申请系统-学位申请

 

学位申请书制作一式两份,必须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用棉线装订,否则将无法申请学位。

 

提醒:毕业论文需涉密的毕业生,请尽早办理,即提交“涉秘审批表”一式三份,给导师签字后递交给生科院163办公室徐老师。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全日制学术型学位硕士答辩通知.doc

fj1申请人用-硕士学位申请系统使用说明.doc

fj4论文格式样张.doc

fj5盲审论文格式.doc

fj6上海市盲检系统使用说明.doc

fj7市盲审用-上海市双盲检查简况表.doc

fj9论文统一封皮模板.doc

fj10学位论文的基本要求.doc

研究生学位论文酬金表new.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