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在校园——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双创”经验分享论坛


      为了响应国家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号召,助力大学生和研究生实现精神追求和自我价值。2019年9月27日,“生科院创新创业先行者,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经验分享论坛在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59会议室顺利举行。生科院18级博士班、生化第一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共同策划并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论坛以“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为主题,特别邀请到了生科院的两位“双创”学生榜样——赵文祥和于袁欢。

      生化第四党支部支委文馨担任主持人。

      赵文祥是生科院的在读博士,也是祥耀公司的创始人,带领团队获得了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金奖。赵文祥博士生动地讲述了自己走上创业道路的经历,并对“如何进行创业项目立项”、“如何在双创大赛中获奖”、“参加双创大赛后的感受”这几个大家最想知道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于袁欢也是生科院的在读博士,同时兼任校团委副书记(挂职),获得了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2018“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于袁欢博士全面地讲解了目前主要的创新创业赛事,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赛的经历与收获,鼓励大家参加双创比赛是一件具有重要意义的事,不仅可以为社会贡献力量,为学校争光,也是一种个人的荣誉。

      大家近距离和创新创业先行者进行交流,收获满满。本次论坛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一方面丰富了大学生科研生活;另一方面启发了同学们脚踏实地,学以致用,为加速转化科研成果打下基础。让创新创业在校园里生根发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