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系列教学公开课顺利举行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增强学院一线教师的教学经验交流,2021年9月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共组织7场教学公开课,分别为赖玉平老师的《生物医学导论》、何祝清老师的《走进生命科学》、逄秀凤老师的《细胞生物学》、蒋德明老师的《微生物学及实验》、王昕老师的《简明药理学》、王健老师的《植物学》和俞黎平老师的《神经病理学》。教学公开课包括了专业必修课与选修课,涵盖理论课和实验课。

在教学公开课基础上,学院领导、教学委员会成员及骨干教师还开展了4次教学研讨。分管教学副院长江文正老师提出教学公开课与教学研讨既有利于教师们之间的经验交流,也有利于查找本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在本学期的教学公开课中,教学委员会的老师认为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高、教学态度端正,但是也存在一些教师的教学设计不合理、教学方法单一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教学委员会向任课教师进行了及时反馈,帮助青年教师在教学中不断完善教学内容,优化教学方法。

学院一直以来十分关注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和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每学期开展的公开课有力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高教学质量,为进一步开展卓越育人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